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2020年职工足球比赛圆满结束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新闻网审核:发布时间:2020-12-03访问次数:

日前,我校2020年教职工足球比赛在体育场落下帷幕。本次比赛由校工会主办,校足球协会承办,体育部协办,共有来自全校20个单位的60余名教职工参加比赛。参加比赛的4支队伍分别以我校校风“严谨”“朴实”“勤奋”和“创新”命名,体现了足协队员们传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立德树人守初心、教育报国担使命,弘扬“东油”优良传统,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情怀。

校工会副主席王立忱在开幕式上致辞。他希望全体队员保持良好的竞技状态,赛出友谊、赛出风格、赛出水平。本次比赛自10月中旬开始,在每周六上午举行,历时1个半月。在比赛中,运动员们团结协作、拼搏进取,展现了“东油”教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状态。精确的短传配合、精彩的下底传中、精准的远角推射,引来了进攻队员兴奋的欢呼;猛士般的大力解围、奇迹般的成功阻断、闪电般的倒地扑救,获得了防守队员激动的呐喊,团结协作、拼搏进取的氛围始终萦绕在初冬的校园中。





据悉,足球运动在我校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和广阔的群众基础。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我校广大足球爱好者就坚持锻炼,不断提高竞技水平。2004年我校足球协会成立,旨在提高教工身体素质、助力和谐校园建设。在校工会的支持下和足球协会的组织下,我校参加了大庆市足球联赛、“大庆晚报杯”邀请赛等活动,与大庆市直单位、驻庆石油石化企业经常开展活动,为学校争得了荣誉;与教育部、辽宁石油化工大学、齐齐哈尔大学等单位进行足球交流活动,扩大了学校影响。《大庆晚报》曾在报道中提到:“大庆石油学院足球队不仅球技高、学历高,而且风格高”。乐观向上、团结协作已成为我校教工球队的队风,足球活动已经成为我校教工业余文化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不仅为创建文明和谐校园提供了支持,也为凝聚教师队伍、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作出了积极贡献。
   (校足球协会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