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准备工作协调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12-04访问次数:

(通讯员 浦爱华 摄影 樊星)12月3日下午,我校自动化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准备工作协调会在机关四楼会议室召开。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部)教学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副校长于长青主持会议。

会上,高教研究与教学质量评估中心主任吕淑云传达了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工程教育认证线上考查(试点)工作指南》的工作要求,并就开展集中在线考查的方式、内容以及专家在线集中考查的日程安排作了详细说明。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任伟建介绍了专家线上考查的各项具体工作安排,明确了各相关单位的工作任务、要求和注意事项,并就材料准备、考查路线、软硬件配备、访谈、考查直播等工作细节与各单位进行了对接和沟通交流。

于长青作总结讲话。他强调,我校已有7个专业通过认证,今年两个专业已经通过现场考查,自动化专业是第10个进入考查阶段的专业,也是我校第一个进行线上考查的专业,全校上下要高度重视,全力做好保障工作。于长青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认识,上下联动。本次线上认证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学校首次开展的线上认证工作,学校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要提高认识,充分沟通,紧密配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二要明确要求,充分保障。此次专业认证时间紧、任务重,线上考查方式对专业认证提出了更高要求,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要求完成认证工作任务,切实做好线上认证会议、座谈、访谈等各项准备工作,尤其是技术支持与资源保障工作,确保每项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深刻理解,加强建设。各学院、专业和相关单位要深刻理解专业认证最新内涵,并以此为契机,不断更新理念,加强专业建设,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持续改进的质量保障机制,不断提升专业竞争力和人才培养质量,助力我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