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2-04访问次数:

(记者 刘桐同 摄影 樊星)12月4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厅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东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部部长庞立生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班子成员、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其他师生代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主持。

会上,庞立生教授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为题,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教育的重要部署,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战略视野和九个核心要义。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具有政治的高度、历史的厚度、教育的温度、哲学的深度、时间的力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发展的最新成果,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行动指南,系统回答了关于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大根本问题,构成了有机整体,形成了内容体系,提出了事关教育发展全局和根本的一系列重大创新性论断,具有重要的思想理论价值和重大的现实指导意义,为建设教育强国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既有政治高度,又有理论深度,对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具有促进作用。

徐清亮在主持学习会时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校党委已经下发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抓好贯彻落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结合中共黑龙江省十二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学校党代会精神的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新步伐,不断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