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温暖回家路!我校“暖冬2020”活动温馨起航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0-12-11访问次数:

(通讯员 耿洁 摄影 樊星 王超颖 刘桐同)12月7日至10日,我校“暖冬2020”活动温馨开展,学校领导孙明学、蒋明虎、郝丽红、王树森、牟海维、于长青、张亚志深入各学院,为256名南方家庭经济困难的大一新生发放了御寒棉裤,为191名回家路途遥远、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了爱心返乡车票,为同学们送上了浓浓的暖意。学生工作部、各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参加活动。






“对大学的学习生活能适应吗?”“大庆的冬天特别冷,要多多注意保暖!”“学习怎么样,生活上还有没有困难?”……校领导来到同学们身边,一边为学生送上贴有特制“东北石油大学暖冬2020”标签的棉裤,一边关切询问大家生活状况;一边送上印有“东北石油大学开往温暖的家2021次列车”字样的爱心车票,一边叮嘱学生注意安全、一路顺利;一边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一边寄语大家要时刻怀有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时代。一声声细致的叮咛,一句句贴心的嘱托,现场充满了温馨的气氛。

“来到东油这个大家庭,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心,心里觉得很温暖。”同学们纷纷对学校的关怀表示感谢,细数来到东油后感受的滴滴温暖,表示会珍惜这份爱心,转化成为努力学习的动力,不辜负家人和学校的期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在这次暖冬活动中,学生工作部积极筹措资金2万余元,精心挑选购买款式佳、保暖效果好的棉裤;筹措资金8万余元,购买车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们温暖过冬、顺利返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