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2-24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刘桐同)12月24日,我校在机关1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启动会。校党委班子成员孙明学、蒋明虎、刘景顺、王树森、高洪峰、于长青、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各二级单位党政负责人,机关各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蒋明虎主持。


副校长张亚志传达了近期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的文件要求,从掌握师生员工及归国人员的健康情况与行动轨迹、加强研究生考试及假期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强调各单位要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抓好落实防控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副校长高洪峰围绕指导思想、遵循原则、总体规划、专项规划、时间安排等内容对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就研读政策、横向调研、指标科学、可行措施、时间保障等方面对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出了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作讲话。他强调,全校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加强对疫情防控的认识;要强化领导,做好带头表率;要强化组织,建立完整严密的组织体系;要强化工作落实,组织安排部署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孙明学指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以来各项事业取得了可喜的进步,人才工作、页岩油开发等科研工作得到上级部门的肯定和各界的关注。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征程中,学校使命在肩,责任重大,机遇和挑战并存,学校未来发展大有可期。全体领导干部要发挥中坚骨干作用,振奋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激情,做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者、创造者、践行者,确保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他对“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十四五”规划的背景和重要意义,要开阔视野、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着眼未来,制定切实可行的“十四五”规划;二是切实提高学校“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水平,对焦国家发展战略,深刻研判国家石油石化行业形势,将学校“十四五”规划放在国家大局、战略全局中考虑,坚持紧密结合党代会精神,做好横向比较,科学规划学校发展蓝图,整合各类资源,为学校建设发展谋福祉;三是建立“十四五”规划制定保障体系,要建立、完善组织保障体系,强化分工协作、注重协调,加大督查力度。

蒋明虎在会上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到位,切实担起责任,慎终如始,毫不懈怠,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严肃纪律要求,加强寒假期间师生员工管理,明确责任追究,立起规矩,划出红线。要继续强化防控意识,认真做好学生信息摸排,加强对留学生、校外实习生、研究生的管理,坚持“日报告”,严防疏漏。

蒋明虎要求,全校各二级单位、各职能部门要立足本单位,开阔视野思路,对准国家战略、区域发展战略、学校发展目标科学编制规划。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展现东油人的精气神,克服困难创造业绩,充分利用假期做好规划,确保疫情防控不松,工作节奏不减,用高质量的工作保障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