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副校长牟海维到秦皇岛校区、环渤海能源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1-11访问次数:

(通讯员 邱亚男)1月6日至8日,副校长牟海维到秦皇岛校区、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宣布干部任职并调研指导工作。学校党委组织部、科研处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6日,秦皇岛校区召开干部到职大会。牟海维在会上讲话。他指出,校长蒋明虎高度重视秦皇岛校区疫情防控工作,校区要按照黑龙江省、秦皇岛市及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加强干部值班、门卫管理、师生管理等方面防控,全力做好校区假期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秦皇岛校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党代会提出的形成“五位一体办学”新格局的任务,取得了办学育人可喜成绩。校区“五位一体”发展建设的关键在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研究院要抓住京津冀一体化、国家能源战略布局的机遇,开拓新的管理机制及工作模式,在校区“发展高端、高端发展”中真正发挥“筑巢引凤”的作用,使秦皇岛校区成为学校办学育人的强有力支撑,希望校区党委及广大干部职工要全力支持、关心和帮助研究院的发展建设。

会上,牟海维强调,要深入学习党委书记孙明学对校区新班子提出的四点要求。要加强党的政治领导,坚定政治信仰,强化政治领导,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要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特别是“后花园”建设,努力实现让教师“事业有平台、生活有去处、情感有归宿”,让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校区掷地有声;要加快校区转型发展,思想要再解放一些、胆子要再大一些、步子要再快一些,把责任担起来、路子闯出来、资源用起来;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校区党委领导班子要严于律己,廉洁从政,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紧紧抓住重大机遇,认真谋划发展路径,让校区成为助推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强大动力。

秦皇岛校区校长周宾在会上要求,各系(部)要向全体教职工传达会议精神,要全力支持环渤海能源研究院发展,使校区办学与研究院发展实现相互融合。

8日,秦皇岛市教育局局长刘红军、副局长孟凡功一行到秦皇岛校区考查指导工作。牟海维与刘红军一行开展座谈交流。

牟海维简要介绍了秦皇岛校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措施、校区“五位一体”办学落实情况、学生公寓建设情况、环渤海能源研究院研究方向、“十四五”办学规划目标等。刘红军通报了河北省及秦皇岛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秦皇岛市“十四五”教育规划,并表示要全力支持校区转型发展。

双方就提高人才培养层次、服务国家能源战略目标、学校与地方中小学共建、继续教育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图/秦皇岛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