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41个项目获批教育部2020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1-03-11访问次数:

(通讯员 郑春艳)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20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41个项目获批立项,获批项目总数位居全国高校第21位,全省高校第2位,全国石油高校首位。其中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类14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类10项,师资培训类10项,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类6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类1项。至此,我校共有154个项目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另外,我校获批黑龙江省教育厅2020年度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40项,其中重点委托项目3项、疫情专项3项、一般研究项目34项。

近年来,学校紧紧围绕国家能源战略、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大庆资源型城市转型,出台《东北石油大学关于加快建设发展新工科的实施意见(试行)》,厚植龙江沃土,深度回归油田,坚持“四服务一面向”,实施“一三四九”行动计划,推进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专创融合,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校将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建设工作作为推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教务处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宣传、组织、申报和推荐工作,学院和教师积极响应,主动加强与企业的联系合作,在多方努力合作下,立项项目数量逐年增加,连续两年获批数量居省内高校和石油高校前列。

据悉,按照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实施方案(2021—2025年)》,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已纳入新一轮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指标体系。我校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立项工作的不断突破,说明了我校在推进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方面取得了新成效,也为人才培养搭建了新平台。下一步,学校将继续传承产学研合作办学特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一步探索多样化的产学合作模式,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