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开班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4-25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为深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切实发挥好我校省级创新创业改革示范院校和共享型高校创新创业孵化平台的引导服务作用,充分调动学生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主动性,探索双创教学模式改革,4月24日晚,我校在第一教学楼H座111会议室举行《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开班仪式。黑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王跃然、我校副校长牟海维、创新创业指导教师、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代表、实验班师生及学校教务处、学生工作部、校团委、创新创业学院相关人员等参加开班仪式。教务处处长李伟主持开班仪式。

仪式上,《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主讲教师宋要武对实验班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实验班是学校探索科学精准、专创融合教学新模式的一次新尝试,将以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方式,为学生传授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机会把握、创新创业政策分析、创新创业能力提升等方面内容。实验班将充分调动同学们在创新创业教育中的主动性,同时让团队意识的养成贯穿教学实践全过程。

我校化学化工学院杨楠作为《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学生代表发言。

牟海维为创新创业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创新创业学院院长耿岱代表学校与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签订共建《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协议。 

牟海维在仪式上讲话。他对王跃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高教处、哈尔滨股权投资协会多年来给予东北石油大学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牟海维从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完善课程体系、搭建双创实践平台、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赛促创、大庆精神引领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开展情况, 并对学校“十四五”期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实验班的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在校内外指导教师的带领下,不断增强自己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争创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成功典型。

王跃然对东北石油大学《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开班表示祝贺,并同实验班学员分享了自己对双创工作的几点认识和思考。他谈到,未来教育的发展,强调以学习者为中心、以创新能力为重点、以问题为导向的差异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在教育部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评估方案中,对学校教育教学能力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指标考核,都明确指向了创新创业教育水平。希望同学们以《创业基础》课程实验班为载体,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分享专业知识和创意经验,挖掘社会或市场痛点,明确创新创业方向,为创新创业之路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希望东北石油大学为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开创具有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特色的育人新模式、新方向,祝东北石油大学的明天更加美好。

开班仪式前,王跃然一行参观了我校创新创业学院。

据悉,我校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始终把创新人才培养和创新创业教育体制机制改革作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的重点。2018年5月,学校成立创新创业学院,同年12月,学校党代会明确将创新创业教育列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奋斗目标之一;2020年1月,学校召开本科教育大会,将创新创业教育列为振兴本科教育行动计划的重要内容。学校将不断拓展校企双创教育合作空间,推动双创教育上台阶上水平,为创新型国家建设、龙江振兴及地方经济转型升级贡献力量。

(教务处、创新创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