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4-29访问次数:

(通讯员 耿洁 记者 许丽娜)4月28日,我校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召开2021年学生工作会议暨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郝丽红,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及各学院相关人员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学生工作部部长任艳秋主持。

会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业贤,化学化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王永航,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齐元俊作了经验交流分享。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校团委、招生就业处相关负责人分别总结了本部门2020年工作,并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布置。

郝丽红在会上讲话。她指出,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面对疫情大考,全体学生工作者以实际行动践行“以学生为中心”的初心使命,以顽强的工作作风,在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日常管理服务、学工队伍建设、共青团建设、招生就业等工作中取得了显著成绩。她代表学校党委,向全体学生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郝丽红指出,2021年,学校学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理念,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全面提高学生工作质量为重点,强化大庆精神育人特色,深化学生工作体系建设,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服务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关于今年的重点工作,她强调,一是聚焦“三全育人”,加强“大学工”体系建设;二是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三是聚焦“我为学生办实事”,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四是聚焦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五是聚焦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学风建设;六是聚焦提升能力素质,加强学工队伍建设。她对全体学生工作者提出四点要求:要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增强学习意识,提升职业素养;要增强责任意识,真心关爱学生;要增强自律意识,树立良好形象。她希望,学生工作者要用真心、爱心和热心,努力做让组织信任、让学生喜爱、让家长放心的“学生引路人”,为推进学校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东油学工人的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