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东北石油大学学报》编委会工作会议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王超颖审核:发布时间:2021-04-30访问次数:

(摄影 王超颖)427午,我校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东北石油大学学报》编委会工作会议,副校长于长青、学报编委会委员、学报编辑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学报主编、编委会副主任委员、学术理论研究部主任李玮主持。

会上,学术理论研究部副主任任志平宣读了第六届编委会主任委员吕延防教授的编委会工作总结。吕延防对第六届编委会全体编委的奉献表示感谢,对学报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并祝愿第七届编委会再接再厉创佳绩、学报发展上台阶。

于长青介绍了第七届编委会构成情况。全体参会人员对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主编、副主编、编委进行了选举投票。产生了由副校长董宏丽任第七届编委会主任委员的新一届编委会。

李玮作了学报编委会工作报告,介绍了《东北石油大学学报》的基本概况和发展现状,提出了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创办英文期刊的思路,分析了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解决措施,部署了十四五期间主要任务。

于长青在会上讲话。他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学报》是我校展示科研成果的平台,是作者成长和进步的园地,也是我校与国内外高校、油田企事业单位及科研院所进行学术交流的桥梁。学报发展需要各位编委、专家长期支持,需要编辑部不懈努力,共同解决在油气行业领域逐渐趋向边缘化、行业影响力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他强调,要坚持学术质量为第一生命,明确定位,突出特色,提高国内外学术影响力,力争办成油气行业领域一流的中文科技核心期刊。


《东北石油大学学报》第七届编委会成员合影(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