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校长蒋明虎围绕校务服务改革走流程 现场办公解难题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5-08访问次数: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4月26日至30日,为推进校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校长蒋明虎组织召开校务服务改革推进会,并先后深入面向师生具有校务服务职能的教务处、研究生部等单位走流程,现场办公解难题。

在校务服务改革推进会上,蒋明虎就“一站式”校务服务大厅项目建设进行动员部署和任务分解,落实场地、资金等问题,对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等方面作了明确,为加快推进校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提供了保障。在教务处、研究生部等校务职能单位,蒋明虎详细了解校务服务清单目录的梳理情况和办理事项的流程图制定情况,仔细询问哪些是校务服务高频事项、适合纳入“一站式”校务服务大厅的事项和跨部门联办的事项等,并就相关问题现场办公。


蒋明虎指出,校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核心是“以师生为中心”,通过深化学校行政服务“放管服”改革,以为师生办好一件事为标准,全面梳理、公布学校校务服务事项清单和实施办理清单,优化简化校务服务流程,减少办事材料,提高校务服务效率,做到“马上就办”,减少师生等候时间,缩短事项办理持续时间,提高师生满意度。

蒋明虎强调,教务处、人事处、科研处、学生工作部、研究生部等面向师生具有校务服务职能的部门,要进一步梳理细化校务服务清单目录,遴选出校务服务高频事项、适合纳入“一站式”校务服务大厅的事项、需要跨部门联办的事项,科学制定事项办理流程图,明确时间节点,做好入驻校务服务大厅的准备。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把为民服务的事办好办实,让信息多跑路,让师生少跑腿、不跑腿,推动服务理念、制度、作风全方位深层次改革,提升学校校务服务的人性化、规范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增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的管理服务能力。

(文/图 党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