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全省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6-01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 王超颖)5月31日下午,全省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高校工会的80多名工会干部参加会议。黑龙江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校长蒋明虎,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参加会议。会上,我校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等4所高校工会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会议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李永强主持。

经验交流会在机关一楼会议室召开

李永强主持会议

蒋明虎在会上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经验交流会在东北石油大学召开,既是对我校工会工作的肯定、信任与鞭策,也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学习、借鉴机会。他向与会嘉宾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工会工作,始终把工会作为学校联系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工作,并将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为教职工服务的全过程,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为切入点,努力做好“尊师、惠师、强师”工程,突出大庆精神育人特色,打造东油品牌。他强调,东北石油大学将一如既往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引导广大教职工把个人理想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伟大梦想之中,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具有大庆精神特质、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蒋明虎致辞

郝丽红代表我校作经验交流。她在发言中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工会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探索和把握新时代工会工作特点和规律,推进实践创新,工会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体现价值,彰显作为,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会和教育的重要论述与中国工会十七大精神要求相结合,自觉担负起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使命,找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这个着力点,以“四坚持四提高”为抓手,坚持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争做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位的“东油大先生”,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郝丽红代表学校作经验交流

会上,与会嘉宾观看了我校工会《铸师魂、立师德,建功立业新征程》视频专题片。

吕光英作总结讲话。他指出,我们在东北石油大学召开经验交流会,就是要学习他们的成功经验,同时交流各高校工会的特色、亮点和有益探索,推动全省高校工会思想政治工作共同发展、取得实效。他强调,做好职工思想政治工作是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要深刻认识加强职工思想政治引领是立足“两个百年”,巩固党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龙江的必然要求和落实省总全会精神,推进主线走深走实的必然要求。要精准把握职工思想政治引领工作的切入点,努力提高思想政治工作实效,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探索把握新时代思想政治工作规律,创造性开展工作,做到把开展职工思想政治工作同本系统本单位党政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把职业道德建设和职业素质的提升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注重实践育人、文化育人、典型育人,培养正确的劳动观。他希望广大工会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守正创新,不断推动教科文卫体工会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吕光英讲话

据悉,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我校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和校史馆,并到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职工之家和经济管理学院职工之家实地参观调研。

参观大庆精神育人展馆

参观校史馆

参观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职工之家

参观经济管理学院职工之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