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为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师生讲党课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6-30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让有信仰的人做信仰的宣讲者,让有精神的人做精神的传承人”,在党的百岁生日来临之际,为激励我校大庆精神研究基地师生充分运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红色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大庆故事和东油故事,6月30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来到大庆精神育人展馆,为大庆精神宣讲员们上了一堂特殊的党课。

图/大庆精神研究基地

孙明学从把握好大庆精神形成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这三个维度,抓住中国要打好石油翻身仗、石油部要打好石油翻身仗 、石油人要打好石油翻身仗的三个角度,深刻阐释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形成发展,强调了“三代铁人”是大庆精神的最生动、最形象、最感人的体现,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有着旺盛的生命力和永恒的魅力,永远都不会过时。

孙明学希望,大庆精神研究基地的师生们要深入学习研究,厘清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产生发展的历史脉络,了解每张图片、每件文物背后的故事,让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先感动自己,做有信仰的信仰宣讲者、有精神的精神传承人。

大庆精神宣讲团团长张新说:“能够现场聆听孙明学书记为我们讲党课,既深感荣幸又深感使命在肩,更加深了我对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理解,坚定了我传承、弘扬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决心与信心,我要时刻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激励自己,在学习生活中不畏艰难、勇于创新、甘于奉献,争做具有东油特质的‘五心四力’的时代新人!”

(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