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创建“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倡议书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9-18访问次数: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文明校园”是一所大学丰富校园文化、高雅校园格调的集中体现,是学校师生卓越道德品质和优秀精神面貌的生动表现,是我们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幸福生活的充分保证。2018年,在全体东油人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成功获评“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荣誉称号,东油师生用行动将“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和“严谨、朴实、勤奋、创新”的校风充分彰显,向全社会展示了东北石油大学的优秀文化、深厚底蕴和美丽校园。当时,我们就立下目标:再接再厉,继续努力,未来,一定要再进一步!

今年,我校申报创建“省高校系统文明校园标兵”,目前全校师生正在齐心协力、紧锣密鼓进行创建准备工作。为了创建文明、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全体师生学习、工作创造更加美好的环境,更加充分展现学校的办学水平、发展成就和美丽形象,我们对全体东油人发出倡议:

1、爱党爱国爱校,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全体人民的共同价值追求,是我们生而为中国人的独特精神支柱,是我们践行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行为准则。我们要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融入到勤奋学习、认真工作、健康生活中,融入到为建设祖国、服务人民而努力奋斗的理想中,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2、勤奋努力学习,建设优良教风学风

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以作新时代“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努力学习提高本领,为强国伟业贡献力量,是时代赋予东油师生的责任。三尺讲台上老师的谆谆教诲,实验室里耐心细致的指导,教学楼内勤奋学习的身影,图书馆中认真思考的专注,上课路上充满朝气的脚步,都是东油校园最美的风景。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刻苦学习、诚信考试,用学习和实践让自己更强更优秀,为追梦圆梦的航程扬帆助力。让我们一起加油,负起祖国和人民的期望。

 

3、遵守文明规范,维护美丽校园

9月里最蓝的天空,人工湖粼粼的波光,绿意葱葱的校园道路,整洁明亮的图书馆和实验室,是东油给我们最好的礼物,既是我们学习、工作、生活的良好环境,更是赏心悦目的美丽风景。遵守文明规定,爱护公共设施,保持公共卫生,维护公共秩序,不在非吸烟区吸烟,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保护好校园环境,让我们一起行动,让校园更美丽,作最美的东油人。

 

4、践行绿色理念,做节能环保先锋

低碳生活,保护环境。践行节约理念,倡导文明新风。从生活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开始。食堂用餐要光盘,购物使用环保袋,各种垃圾分好类,少开空调多用扇,人走记得要断电,流水龙头要拧紧,步行单车更健康。环保节能,就是我们生活的日常,让我们一起坚持,让生活更美好。

5、文明健康上网,清朗网络空间
    维护网络秩序、清朗网络空间是我们的共同责任。网上丰富的媒体与随手点击的信息,既让我们眼界大开,也让时间变成碎片、悄悄溜走。形形色色的声音更是提醒我们时刻擦亮双眼、明辨是非。文明上网,科学用网,遵纪守法;听官宣,不信谣,不传谣;合理用,不依赖,不沉迷;倡导网上正能量,发出青春好声音。让我们一起点赞,让网络空间干干净净、清清爽爽。

 

6、积极参加活动,繁荣校园文化

她是笑傲学科竞赛拿遍奖学金的学霸,他是纵横运动场追风揽月的骄子,他是创新创业活动中勇立潮头的先锋,她是社团舞台上身影绚丽的“明星”,在教室和图书馆之外,东油为我们提供了大量充实自我、提升能力的平台,只要你肯努力,你就是下一个他或她。科学规划、量力而行、勇敢尝试、全力以赴,让我们一起出发,优秀的你,就是东油校园文化的闪亮名片。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校园创建是推动东油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也是事关每一名东油师生学习、工作、生活的大事,为了让我们的东油更加美丽和优秀,让我们一起努力行动起来,为创建文明校园贡献力量,为建设高水平百年大学贡献力量;和东油一起,在致力能源、助力龙江、献力强国伟业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