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9-23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为防范新冠肺炎疫情输入,落实精准管控,9月22日上午,我校在机关楼5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疫情防控办公室成员及全校各学院、机关教辅部门党政负责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校长蒋明虎主持工作会。

会上,副校长张亚志传达了大庆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和有关会议精神,并就我校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安排。

蒋明虎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不可掉以轻心。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放松心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意识和使命担当。二要进一步强化校园封闭管理。学生不得离开校园,全体教工不得离开大庆市,极特殊情况必须外出的要向相关部门逐级审批通过后方可离校离庆;封闭管理期间,后勤管理处要对重点部位和区域进行严格消杀,特别对学生宿舍区要做好保洁和消杀工作。三要严把校园入口关。发挥前哨作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把好入校第一关口,杜绝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四要提高站位、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各学院要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由学院党政负责人担任组长,靠前指挥、全面协调,与本院学生工作队伍一道全力落实好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快速、精准、防控到位。五要全力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工作。要分批次对全校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加大组织力度,由专人负责,精准建立检测人员台账,确保不遗漏一人;对特殊人员要排查到位,精准管控。六要严格落实楼馆管控措施。各学院及相关单位要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严格落实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实行扫双码、测温,人员出入必须戴口罩,无关人员严禁随意进入。

据悉,自哈尔滨市巴彦县发生疫情后,学校立即转入应急状态,连夜开展师生流调及排查工作,并按照省教育厅和大庆市疫情防控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控措施,切实维护好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