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9-25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吕鸿浩)9月24日下午,我校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会,传达贯彻省市疫情防控文件和会议精神,对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校疫情防控办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孙明学在会上作讲话,校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蒋明虎主持会议。

会上,蒋明虎传达了9月22日省委常委会会议关于疫情的重要指示和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视频会议精神;副校长张亚志传达了全省高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精神和大庆市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并通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情况。

孙明学在会上作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同志们表示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强调,要强化政治站位,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要求,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高度的政治性、严肃性;要强化转段意识,将疫情常态化管控向应急管理转向,立即进入应急状态,确保科学、有序、高效处理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组织体系,特别是二级单位的防控组织体系,确保机制健全、流程优化,压实各方责任、逐级传导压力,形成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局面;要加强校园管控,进一步做好校园封闭式管理,守住门、看好人;要强化服务保障,建立由后勤人员、学生工作队伍、志愿者构成的服务保障体系,确保学生吃得好、住得好、生活便利;要强化纪律和舆情管控,纪检监察部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要及时掌握师生思想动态,宣传报道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坚定不移地按照省市疫情防控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和方案,维护学校常态化运行;要进一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做好真打仗、打真仗的准备,积极与省市疫情防控部门保持良好沟通协调,全力为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蒋明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对会上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及部署安排认真学习、迅速传达、全面贯彻。各单位主要领导要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在人员排查、核酸检测、线上教学等方面拿出具体方案,确保学校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及举措落到实处,保障师生教学、工作、生活等方面有序开展;要深入贯彻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也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组织本单位教工和学生工作队伍一道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工作,切实保障学生心理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