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月满中秋 情满东油——专属月饼让莘莘学子感受东油家的温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09-25访问次数:

(记者 吕鸿浩 通讯员 颜玲玉)月满中秋,情满东油。9月20日,学校以中华传统节日中秋节为契机,由学生工作部统筹,后勤管理处伙食科制作的东油专属月饼面向全校学生发放,本次月饼发放覆盖我校本科生、研究生、专科生和留学生,共计发放四万余枚,发放现场气氛温馨,其乐融融。小小的月饼饱含了学校对莘莘学子的亲切关心和美好祝愿,让远离家乡的同学在中秋节能感受到月饼的“香甜”,感受到“妈妈的味道”,更感受到东油“家”的温暖。

启智2B508宿舍的女孩们刚刚入学一周,这是她们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过节。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感谢东油让我们体会到家的温暖,日子要比月饼甜!”“中秋要拿起月饼自拍,因为别人都在赏天上的月亮,而我们在欣赏自己的月亮。” 她们纷纷表示正逢中秋,收到两只印着“情满东油”的精致月饼,惊喜之余更多的是感动。

在全校师生同品月饼、同赏明月、同度中秋之际,受新冠疫情影响在校外隔离宾馆集中隔离的31名学生更是牵动着校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心。当天下午,学生工作部代表学校前往大庆隔离宾馆为31名学生送去了东油定制月饼和新鲜水果。“学校送的水果和‘东油定制’的月饼已收到!感谢学校的关心和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在隔离的日子里,每一天对自己内心都是一次次更加坚定向党的精神洗礼。我为生活在这繁荣富强的伟大祖国感到由衷的骄傲和自豪,感谢祖国给我们提供的强大底气!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收到月饼和水果的装备19级1班卢国榜同学第一时间给辅导员发来信息。

据悉,2021年以来学校党委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积极推进“我为学生办实事”,努力营创有温度、有温情、有温暖、有温馨的育人环境,精心培育广大学子的“东油”情结和“爱国”情怀。端午鸡蛋、毕业饺子、中秋月饼,每一个中华传统节日和重要时间节点学校都会为广大学子送上诚挚的祝福,把关心、关爱送进每一名东油学子的心里。

(图/学生工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