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刘同同审核:发布时间:2021-10-08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刘桐同)10月7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学习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孙明学主持学习会并作讲话。

会上,中心组成员观看了党史学习教育短片《龙江“四大精神”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讲话、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通知》、《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共黑龙江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党委党组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的通知等内容。副校长牟海维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作了交流研讨。

孙明学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引导全校上下对标对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教育方针科学内涵、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教育工作的政治属性、宗旨方向和目标任务,把牢政治方向,端正办学理念,解决好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不断提高办学治校、教书育人质量和水平,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孙明学指出,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认真贯彻落实《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关于加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意见》要求,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职责使命,不断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不断完善“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人才培养体系,不断推进思想政治工作守正创新,引导全校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踏着铁人脚步走、心向复兴阔步走。

孙明学表示,要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为根本遵循,坚持“四个面向”,深入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聚焦全球引才、全面稳才、全力育才,努力开创人才工作新局面。要坚持“高端引进”,围绕页岩油勘探开发、油头化尾等优势方向,积极引进海内外优秀人才,努力构筑招才引智“强磁场”;坚持“培育高端”,全面深化人才发展机制改革,不断培植人才成长“好沃土”;坚持“突出重点”,大力加强青年科技人才培养,关心青年干部队伍成长,使其可堪大用、可担重任,打造高水平百年大学“后备军”;坚持“五育并举”,对接产业革命和社会需求,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专创融合,书写大庆精神育人“新篇章”。

孙明学强调,要在强化监督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从政治上认识领导职责中包含监督职责,增强监督意识,履行监督责任,完善监督机制;必须正确对待党组织和群众的监督,勇于纠正错误,切实改进工作;必须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主动接受监督。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党的建设质量,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使“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始终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作表率、打头阵,始终成为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头雁、排头兵。要以有效监督把“关键少数”管住用好,从而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推动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事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