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欢迎你,东油新人!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0-14访问次数:

(文/图 吕鸿浩 王超颖 学生摄影 陈骁缘)金叶灿灿,秋意浓浓。10月14日上午,我校在音乐厅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欢迎4611名本科生和1594名研究生踏入东油校园,开启崭新的人生旅程。开学典礼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等党委班子成员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机关职能部门及教辅单位负责人、新生代表参加典礼,各学院师生通过线上直播观看典礼。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郝丽红主持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在音乐厅举行

郝丽红主持开学典礼

上午10时,2021级开学典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新生代表、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楚佳欣,在校生代表、地球科学学院李麓祺,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人文科学学院教授颜冰分别在典礼上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在校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发言

蒋明虎在典礼上讲话。他代表全校师生对2021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陪伴新同学们成长的父母、老师和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受疫情影响,同学们入校时间推迟,又经历了校园应急管理状态,大家积极响应号召,自觉服从疫情防控安排,用行动展示了新时代东油学子的责任和担当。

蒋明虎讲话

蒋明虎指出,东北石油大学因油而生、因油而兴,与祖国能源工业同生共长、血脉相连,她有宝贵的红色基因,有顽强的拼搏意志,更有强劲的发展态势。办学60余年来,学校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始终秉承“艰苦创业、严谨治学”的校训,厚植“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真挚情怀,创造了一个个辉煌奇迹,培养的20万校友遍布大江南北,为祖国建设贡献了东油力量。自党代会以来,学校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改革创新、特色创优”的办学理念,按照“强陆、拓海、壮新”“三步走”发展战略,紧抓页岩油勘探开发新机遇,加快高水平百年大学建设步伐,为助力百年油田建设、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蒋明虎勉励2021级新生:要做一名热爱祖国的东油人。热爱祖国是立身之本,是处世为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心怀热爱,奋发向上,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要做一名志向远大的东油人。志存高远是筑梦、追梦、圆梦的根本所在,要将个人志向同国家能源与科技发展所需相结合,用青春热血回应祖国的召唤、人民的需要。要做一名躬行实践的东油人。实践出真知,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当实干家”,敢于迎难而上,善于刻苦钻研,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飞扬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要做一名全面发展的东油人。要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培根铸魂、启智润心,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从做好小事、管好小节开始起步,全面成长为国家栋梁之材。

线上观看开学典礼的新生们纷纷表示,感谢学校在疫情期间对我们的关心关爱,无论在学习、生活还是心理健康等方面都给了我们极大的支持与帮助。他们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和师长的谆谆教诲,热爱祖国、志存高远、躬身实践、全面发展,在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滋养下,强健体魄、增长本领,努力成长为具有“五心四力”特质的新一代东油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开学典礼结束后,全体新生收看了大庆精神研究基地主任李万鹰主讲的大庆精神铁人精神教育专题《开学第一课》。

据悉,此次开学典礼,共有5.9万余人通过东北石油大学官方微博和官方抖音收看线上直播。

李万鹰讲《开学第一课》


学生们收看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