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第三版)》教材获全国优秀教材二等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10-22访问次数:

近日,国家教材委员会公布了《关于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奖励的决定》通知,由我校宋要武教授主编、东北石油大学为第一主编单位、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导论 (第三版)》荣获首届全国优秀教材(高等教育类)二等奖。该教材共发行32.5万册,被省内外80余所高校借鉴和应用,教材(俄文版)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作序,是我国第一部大学生创新创业外文教材。

本次评选活动由国家教材委员会主办、教育部承办,每四年评选一次,经过各地和有关部门初评推荐,本次评选共有3273种教材入围全国优秀教材国家评审,其中,基础教育类教材550种、职业教育与继续教育类教材1047种、高等教育类教材1676种。经各奖项国家评审委员会组织相关领域专家进行严格的网上评审和会议评审,面向社会公示并进行异议核查处理后,最终确定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各奖项奖励名单。其中,高等教育类优秀教材399种,含特等奖4种、一等奖80种、二等奖315种,获奖教材覆盖高等教育所有学科门类、76个本科专业类。

据悉,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材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教材建设国家奖励制度的决策部署,国家教材委员会组织开展了首届全国教材建设奖评选工作,设置全国优秀教材、全国教材建设先进集体、全国教材建设先进个人奖项。全国教材建设奖是教材领域的最高奖,是检阅、展示教材建设服务党和国家人才培养成果,增强教材工作者荣誉感、责任感,推动构建中国特色、世界水平教材体系的一项重大制度。

人物简介:‍宋要武,东北石油大学教授,一带一路与中蒙俄合作研究院院长,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博士,美国汉弗莱学者,俄罗斯乌拉尔国立经贸大学荣誉教授,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人才库首批入库导师,研究方向主要为公共管理、国际经贸合作、区域经济、环境与能源经济、创新创业教育,开设中美关系概论、国际关系学、国际经济与政治等课程。曾荣获黑龙江省创新创业教育特殊贡献奖、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牌导师。

(创新创业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