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宣传部吕鸿浩审核:发布时间:2021-11-23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吕鸿浩 实习记者 陈骁缘)11月22日下午,我校在机关5楼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校长蒋明虎、副校长于长青、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长蒋明虎主持会议。

会上,副校长于长青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严把师生离校离庆审核关,认真排查返庆人员信息,严把校门入口关,加强对校内施工人员的管理,强化对重点人员的定期核酸检测,加强师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加强重点部位和公共区域管控,加强对快递、食材、仪器等入校物品的消杀管理,建立追踪溯源制度,严格学校大型活动管控,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清底接种工作,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是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必须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加强教育引导,落实防控要求。

校长蒋明虎在会上作讲话。他指出,高校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务必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重视再重视。各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第一时间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部署,确保重视到位、落实到位、行动到位。要层层传导压力。按照学校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机制,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担起领导责任,各单位党政负责人要担起工作责任,构建起“校—院—系—教师—学生”的五级防线,确保做到全方位、无死角,要让每名学生和教师都知晓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自身责任和配合义务。要从严从实管控。要严格落实省教育厅防疫指挥部“六严六检”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式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持续强化风险处置,把隐患和风险消灭在萌芽,把漏洞和短板补充在细节,始终保持应对疫情风险的敏感度和把控疫情风险的主动性。要做实服务保障。充分做好校园学生学习、生活的物质保障、资源保障、心理保障、人员保障、服务保障。时刻关注学生诉求,畅通意见反映渠道,及时回应师生关切,密切家校沟通,打通服务学生的最前和最后一公里。要强化监督问责。要紧盯重要事项、重点场所和人群、关键环节、主要流程,开展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和指导,确保防控工作落实落地,不出纰漏。

会议指出,全校各单位要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以“一万”的努力防范“万一”的发生,确保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学校办学发展创造更加安全和谐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