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获批2个省级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朱雪晴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4-27访问次数:

(通讯员 朱雪晴 记者 吕鸿浩)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黑龙江省首批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名单,全省共有22所高校、31个产业学院获批,我校页岩油气现代产业学院和油头化尾现代产业学院成功入选。

现代产业学院是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有效载体,是推进新工科建设的有力抓手,是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和创新型人才,推动学校特色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校积极与大庆市政府、石油石化企业开展深度合作,搭建产学研服务平台,整合校内外相关资源,聚焦创新人才培养,坚持产教融合、协同发展,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大庆百年油田建设和“三个城市”建设,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贡献。

学校将以此次入选省现代产业学院建设点为契机,面向产业转型发展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进一步完善和创新产学研合作机制、资源共建共享机制等,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加强质量保障,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现代产业学院体制机制,实现专业链与产业链的有效对接,着力培养符合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