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福军编辑:王超颖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5-12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福军 摄影 王超颖)为扎实有序推进我校2022年征兵工作,确保高标准、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510日上午,我校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征兵工作推进会。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各二级单位副书记、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蒋明虎主持。

会上,高洪峰总结了2021年我校征兵工作的总体情况,对今年春季征兵工作流程作介绍,并对2022年大学生征兵任务作安排部署。

付晓飞在会上讲话。他指出,国无防不强,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高素质的军人,高素质的军人来源于高校向部队输送高质量兵员。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工作,今年征兵工作受疫情影响,需要积极探寻新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各单位、各学院要强化责任、传导压力、转变动力、拓宽思路,压实检查问效机制,对标任务指标,把征兵工作抓细抓实。

为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付晓飞要求,要统一思想,提升站位,强化政治自觉。各部门、学院要结合我国安全和发展环境面临的诸多深刻复杂变化,充分认识征兵工作面临的特殊背景、特殊形势、特殊任务,推动征兵工作建设高质量发展。要传导压力,担当尽责,强化协同。各级党委、领导要把征兵工作摆上重要位置,担起主责,主要领导要亲自参与、把关定向、解决难题。各级职能部门要凝聚合力,按照职责分工,履职尽责。要完善政策,落实制度,强化保障支撑。各学院要进一步明确征兵领导机构,明确责任主体,结合任务指标量化征兵工作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主体,明确责任清单,奖勤罚懒,确保学校征兵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要加强督导,严肃纪律,强化质效管理。各部门、学院要持续推进征兵廉政建设,自觉完善监督机制,要强化严实作风,强化督导,促进工作高标准、高质量落实。

蒋明虎在总结会议时指出,各部门要迅速传达学习,各学院学工组要召开专题会议,统一思想,形成共识,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要结合实际组织召开本学院征兵工作会议,传达上级要求,周密筹划部署工作任务;各单位要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将征兵工作抓严管细、落实到人,规定的标准要坚决执行,部署的工作要按时完成,要把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转化为征兵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