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讲评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李娟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02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李娟 记者 吕鸿浩)为深入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学以求是、术以创新”的学术精神,挖掘和树立研究生中的先进典型,5月31日,由研究生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东北石油大学第八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讲评活动在机关一楼会议室举行,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层层选拔,共有31名候选人进入决赛,其中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19人。决赛采用现场打分,评委由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31名专家、教授担任。比赛中,候选人围绕自己的治学理念、治学方法及取得的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经过激烈角逐,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安思诺等15名研究生获得“学术之星”荣誉称号,地球科学学院白龙辉等16名研究生获得“学术之星”提名奖。

东北石油大学第八届“学术之星”获奖名单

东北石油大学第八届“学术之星提名奖”获奖名单

本次活动为各院系学生深入学术交流、互助共进提供了平台,树立了一批优秀学术科研典型,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风貌,发挥了“学术之星”的价值引领作用,有助于各学科专业学生共同进步,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励广大研究生潜心向学、勇攀科学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