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来校走访交流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09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6月9日上午,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逄瑞川带队到我校走访。在机关4楼会议室,双方紧密围绕校检合作助推法治校园建设等方面展开座谈交流。校长蒋明虎、副校长高洪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师生代表参加座谈。高洪峰主持座谈会。

蒋明虎在座谈中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法治校园建设,多年来在对师生进行法律宣传与教育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专业性不够强、载体不够丰富、理论与实际结合不够紧密等问题,迫切需要检察机关给予法律指导与支持。他希望,校检双方要开展深入战略合作,积极搭建校检合作平台,不断拓展合作领域,特别在学校人才培养、普法宣传、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提供专业的法律培训与服务,共谱校检合作新篇章。

逄瑞川在座谈中指出,为高校师生提供法律服务是检察机关的职责。他表示,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走访交流为契机,不断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促进人才培养与司法实践深度融合。希望在今后合作中,能为东油师生提供更专业、更全面、更生动、更有效的法律指导与服务,为切实提高师生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积极性,不断营造校园良好法治氛围贡献检察力量。

会上,双方还就配备法治辅导员、片区化提供法律服务、司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