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2名教师获2022年黑龙江省第十三届教学名师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继红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09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继红 记者 吕鸿浩)近日,黑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黑龙江省第十三届教学名师遴选结果。我校石油工程学院张继红、人文科学学院东波获省级教学名师奖。

                                                               张继红                                                                   东波

本次评选本科教学名师旨在表彰长期从事一线教学工作,在师德风范、教学思想与方法、教学成果与质量、教育领域和社会服务方面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通过选树典型,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2003年开展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选以来,我校已有16位教师荣获省级教学名师奖,2位教师荣获省级青年教学名师奖。他们长期在教学一线教书育人,辛勤耕耘,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果。

近年来,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创新教与学的激励机制,实施教学名师培育计划,分批次重点培育,切实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下一步,学校将积极发挥教学名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完善教育教学奖励体系,激励教师投身教学,全面激发教师活力。

人物简介:张继红,女,教授,博士生导师,黑龙江省教学名师。长期从事油气田开发工程理论与技术、提高油气采收率理论与技术等科学研究工作和石油工程专业理论教学与研究工作。为本科生和研究生授课8门,是国家一流课程《石油工程 II(采油工程)》的负责人,黑龙江省研究生课程思政课程《石油工程方案设计》的负责人,校“石油工程课程思政教学团队”负责人,油气田开发工程国家级教学团队主要成员之一,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石油工程》主讲人之一、校级精品课程《提高采收率原理》主讲人之一。主持教育部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1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1项、省级教改项目2项,参加国家级教学质量工程项目7项,教学成果奖2项,出版教材及专著4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

东波,女,教授,硕士生导师,东北石油大学教学名师,国家中级社会工作师,大庆市社会学A类学科带头人。曾获省模范教师、省巾帼建功标兵、校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负责的《小组工作》课程入选黑龙江省第二批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教学团队;负责的《社会工作伦理》课程立项黑龙江省首批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负责的《小组工作》建成校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课程思政重点课,精品资源共享课、标杆课;带领的“社会工作专业课程群”教学团队荣获校线上优秀教学团队。主持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省教育教学改革等教改项目4项,发表教改文章30余篇,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省社科基金项目4项,出版著作、教材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