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家座谈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科研处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13访问次数:

(摄影/吕鸿浩)6月9日,我校在机关5楼会议室举办科技成果转化企业家座谈会,会议邀请省内外九家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副校长董宏丽,科研处、资产经营公司、大学科技园、理工科学院副院长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科研处处长石颖主持会议。

企业负责人立足行业和企业需求,对如何推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落地建言献策。双方围绕开辟校企合作新路径进行了深入热烈交流。

董宏丽对企业家一行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目前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她指出,企业家的发言为学校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就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董宏丽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共建创新联合体,将供需对接环节前置,让科技成果更好服务市场需求;二要多举措引进高端人才,派驻科研人员、团队到企业学习,提升科技服务质量和效能;三要修订完善科技成果转化相关制度和配套方案,让激励机制建设作为成果转化的“助推器”;四要打造样板工程,精准梳理、重点打造技术成熟度高的成果,多方合力推动高质量成果落地转化。

(科研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