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能源大讲堂】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卢双舫教授作《地质工程一体化运筹学最优化定量决策》报告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学术理论研究部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13访问次数:

6月8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卢双舫教授受邀做客我校能源大讲堂,以《提高博士生(研究生)培养质量的一些体会》和《地质工程一体化运筹学最优化定量决策》为题作报告,报告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副校长牟海维、董宏丽,科研处、研究生部、学科建设处、学术理论研究部等部门负责人,地质工程一体化相关专家及部分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董宏丽主持报告会。

会上,卢双舫介绍了提高博士生(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方法,并围绕地质工程一体化运筹学最优化定量决策的提出背景、基本概念、核心内涵、解决方案、实施的必要条件等五个方面进行了精彩阐述。他介绍了复杂油气藏规模效益勘探开发的研究进展,通过建立考虑地质甜点区参数、油气产出参数和工程产出参数的效益目标函数,实现了运筹学在地质工程一体化上的创新和实践,达到了地质参数和工程参数的最优匹配,整合了技术优势,为中国复杂油气藏降本增效提供了新途径。

报告会中,我校师生与卢双舫围绕人才培养、三亚海洋油气研究院团队建设、地质工程一体化模型建立等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

本次讲座让我校师生对地质工程一体化技术和管理以及博士生(研究生)培养等方面有了更宏观的了解和更深刻的认识,为今后我校开展学术研究、学科建设、团队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奠定了基础。

(学术理论研究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