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见面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超颖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21访问次数:

(记者 王超颖)620日上午,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见面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武汉科技大学吴怀宇教授,专家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王增平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王海峰研究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张友兵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常俊林副教授,专家组秘书安徽大学张艳副教授线上参加见面会。我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高洪峰、于长青、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线下参会。见面会分两个阶段进行,分别由副校长高洪峰和专家组组长吴怀宇主持。



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将专业认证作为推进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抓手,对开展认证工作的相关专业在建设经费、教学改革推进、教师学习培训、专业持续改进等方面都给予了大力支持。他表示,专家组此次考查,既是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一次会诊,也是对我校落实工程教育理念的一次全面检阅。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带动全校本科专业建设高质量发展。希望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工程教育以及学校的建设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学校将以严谨求实的工作态度,认真接受专业认证考查。

吴怀宇简要介绍了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工作程序和本次线上考查的重点关注内容,并就线上考查的具体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吴怀宇指出,在为期两天的考查中,专家组将严格按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通过线上考查、座谈交流、调阅资料、与校友、用人单位、教师和学生的访谈对专业自评报告和举证材料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进行核查,并结合考查情况,形成现场考查反馈意见。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徐建军围绕学校与专业办学概况、培养过程与质量控制、培养特色与建设成效、自我评价与持续改进等方面对自评报告中未能说明的情况进行补充汇报。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在会上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作了解答。

见面会结束后,专家组通过线上对我校进行“云”考查。相关人员以线上直播和现场讲解的形式,向专家组介绍了学校和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实验室相应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