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超颖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6-22访问次数:

(记者 王超颖)621日,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线上考查反馈会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专家组组长武汉科技大学吴怀宇教授,专家组成员华北电力大学王增平教授、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院/中国科学院赣江创新研究院王海峰研究员、湖北汽车工业学院张友兵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常俊林副教授,专家组秘书安徽大学张艳副教授线上参加反馈会。我校党委班子成员付晓飞、高洪峰、于长青、董宏丽、张亚志、张智勇、徐清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院系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线下参会。反馈会分两个阶段,分别由专家组组长吴怀宇和副校长高洪峰主持。


吴怀宇代表专家组做反馈发言。专家组认为,依据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和补充标准,通过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工程教育认证的环境和内容、形式和方式、访谈的人员的全覆盖考查,发现东北石油大学多年来始终秉承“躬耕黑土、加油中国”的深厚情怀,始终弘扬“爱国、创业、求实、奉献”的大庆精神,具有非常鲜明的育人特色,能够依据认证标准实事求是地开展专业认证的自评工作,提供的举证材料客观真实,能够反映专业的实际办学情况。专家组成员分别结合专业认证七个方面的指标达成情况作了详细评价和反馈,同时,也对学校和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的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设性意见。

副校长于长青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他代表全校师生向专家组严谨细致的考查、坦率真诚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向参加专业认证的师生表达谢意。他表示,此次专家组对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考查全面系统、客观公正、精准到位。专家组在肯定我校办学成效和特色的同时,也客观指出了专业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这将对我校深入落实工程教育认证理念、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非常重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学校将认真梳理和消化专家组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抓紧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拿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尽快落实、整改到位。


高洪峰在主持会议时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专家组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恳请各位专家今后继续关心、关注并支持东北石油大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