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调研组来校调研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7-26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 杨雨剑)725日下午,全国政协常委、教科卫体委员会主任,教育部原部长、党组书记袁贵仁带领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调研组围绕就业主题来校调研,先后参观了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对学校就业情况、大庆精神育人情况等进行深入调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党组成员韩立华,大庆市委书记李世峰,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立君,我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蒋明虎等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袁贵仁一行首先在我校国家大学科技园听取付晓飞作就业情况的专题汇报。付晓飞表示,东北石油大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指示批示精神,积极应对疫情下就业形势的新变化、新困难、新挑战,落实就业“一把手”工程,用好“保、拓、导、细、暖”五字诀,以更高站位“保”就业、百计千策“拓”岗位、大庆精神“导”就业,用穿针绣花的“细”功夫和对接帮扶的“暖”举措,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努力实现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袁贵仁一行还参观了我校陆相页岩油气成藏及高效开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大庆精神育人展馆,对学校着力培养页岩油气专业紧缺人才和具有“五心四力”大庆精神特质高素质人才的经验做法及成效给予肯定。



面对就业新局,学校将始终坚持稳就业、保就业、促就业,强化就业工作导向,构建大就业工作格局,完善“四级联动”机制,提升就业创业教育、指导和服务能力,破解就业结构性矛盾,努力实现就业和创业的双推进、就业率和就业质量的双提高,为服务地方经济、振兴龙江发展培养更多更优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