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参与申报的教育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虚拟教研室” 建设工作启动会暨首次教研交流会召开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电气信息工程学院编辑:宣传部王超颖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07-29访问次数:

2022726日,我校参与申报的教育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虚拟教研室”建设工作启动会暨首次教研交流会议在线上召开。此次会议由参与申报的上海电力大学三峡大学东北石油大学喀什大学4所高校合办。各校院领导、专业及课程负责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华东分部新疆公司西藏公司相关负责人50余人线上线下参加会议。



启动会由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赵玲主持上海电力大学黄冬梅副校长致辞我校教务处处长李伟代表东北石油大学致辞会上,参与建设的各成员单位纷纷表示将积极组织团队投入虚拟教研室的环境构建、日常运行、教学研讨、课程建设等环节中,创新教研形态,加强教学研究,共建优质资源,大力开展教师培训。虚拟教研室“培养方案持续改进、师资队伍交流提升、产教融合与思政育人、实践平台建设、教学资源建设”5工作小组开展虚拟教研工作


启动会后举行了第一次教学交流会议,会议由上海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院长虚拟教研室主任李东东教授主持。会上,参会人员虚拟教研室有关文件精神进行集体学习虚拟教研室运行机制及管理办法进行集中研讨制定下一步工作目标参会人员围绕教研室的工作范围、工作形式、活动频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


据悉,我校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创建于2001年,2019年入选国家首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一直延续“植根龙江、为油保电”的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了产学研融合、以工程实践能力与创新意识培养为重点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在此次虚拟教研室建设中,我校负责培养方案持续改进、产教融合与思政育人小组牵头建设工作将有助于我校通过协同教研提升课程建设质量,通过共享共建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形成教学研究新生态。

电气信息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