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低碳与新能源关系研究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国际交流合作处编辑:杨雨剑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10-21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杨雨剑)1018日,东北石油大学和土耳其科贾埃利大学共建低碳与新能源关系研究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我校副校长董宏丽和科贾埃利大学校长Sadettin Hülagü出席仪式并致辞。我校国际交流合作处、学科建设处、土木建筑工程学院、科研处及科贾埃利大学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贾焕军主持。

董宏丽在致辞中表示,成立低碳与新能源关系研究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是东北石油大学和土耳其科贾埃利大学长期合作的重要成果,也是两校合作再升级的重要体现。希望双方以成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加速推动全面校际合作,在科学研究、学生联合培养等方面实现纵深发展;同时发挥实验室的平台作用,为服务新能源领域协同攻坚引领发展提供更多方案。

Sadettin Hülagü在致辞中回顾了科贾埃利大学实验室的建设历程、双方在低碳新能源领域的合作成果,并表示将以成立联合实验室为契机,加深与东北石油大学的科研合作,努力将联合实验室建成业内具有全球引领作用的国际化平台。


Sadettin Hülagü校长致辞

董宏丽与Sadettin Hülagü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签署低碳与新能源关系研究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签约暨揭牌仪式

我校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李栋教授和科贾埃利大学工程学院Müslüm Arıcı教授共同担任低碳与新能源关系研究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双方主任,并聘任Müslüm Arıcı教授为我校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兼职博士生导师。

据悉,低碳与新能源关系研究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是我校十四五期间建设的首个国际联合实验室,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我校在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加大关键技术联合攻关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下一步,低碳与新能源关系研究发展国际联合实验室将聚集中国、土耳其和美国等国家8所高校,面向能源绿色低碳发展前沿,在太阳能光热利用、储能系统、纳米技术、生物质制氢、低能耗建筑和温室气体监测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更多关键技术的攻关和突破,同时联合培养优秀人才,促进资源整合,创造开放创新、产教融合的实验室生态系统。

(国际交流合作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