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与中国石油阿克纠宾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超颖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10-25访问次数:

记者 王超颖1021日,我校与中国石油(哈萨克斯坦)阿克纠宾公司举行校企合作线上交流会。阿克纠宾公司总经理李树峰、总工程师王岩峰、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张宝瑞等领导线上参会,学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副校长董宏丽、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在机关楼楼会议室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树峰主持。


会上,阿克纠宾公司研究院院长张宪存和我校科研处处长石颖分别介绍了校企基本情况、科研概况、前期合作进展,并就下一步校企深化合作提出设想。双方围绕科研攻关、本土化人才培养、平台共建、资源共享等方面展开交流讨论。

李树峰指出,东北石油大学秉承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为国家能源事业发展培养了大量优秀人才,作为校友,他衷心感谢学校的大力培养和悉心教育,并祝愿学校发展越来越好。希望未来校企双方在本土化专业人才培养、解决老油田挖潜稳产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技术创新和科研攻关项目实施等方面强化合作,依托双方特色优势实现互利互补,创新合作体制机制,实现双方高质量发展。

付晓飞代表学校对阿克纠宾公司对我校事业发展的长期关注与支持表示感谢,并欢迎校友们常回家看看他指出,立足石油石化、服务石油石化始终是学校的服务宗旨和办学面向,针对阿克纠宾公司提出的科研需求,学校将以能解决实际工程问题为目标,提供靠前服务和技术支持,希望校企双方在全球化专业培训、国际化人才培养、揭榜挂帅攻关项目等方面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不断拓展校企合作空间,实现校企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