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16人获国家级、省部级博士后科研资助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学科建设处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2-12-05访问次数:

(记者 许丽娜)近日,中国博士后基金会、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分别公布了2022年博士后基金获资助人员名单。我校教师贾茹、董航、李易霖获第72批中国博士后面上资助(均为二等资助8万元);张岩获中国博士后优秀学术专著出版资助(获资助8万元);刘雨晨获黑龙江省博士后特别资助(获资助30万元),李文镖、孙宇航、蒋博龙、王舟、胡仲瑞、贾茹、侯永强、王海学、王世恒、官兵、索彧共11人获得黑龙江省博士后面上资助(均获二等资助10万元),其中,王世恒、官兵、索彧为与大庆油田科研工作站联合培养博士后,以上教师共获资助经费合计172万元。

据悉,为贯彻落实《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黑龙江省博士后专项经费提高了资助标准,并充分发挥专项经费在吸引、培养和使用博士后研究人员中的重要作用,聚集高层次青年人才,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根据《黑龙江省博士后专项经费管理办法(试行)》,特别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30万元,主要择优支持在站期间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的博士后;面上一等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20万元,二等资助标准为每人一次性10万元,主要择优支持在站博士后开展科研工作,满足申报条件的博士后均可申报。

(学科建设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