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王继红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22访问次数:

(通讯员 王继红 记者 许丽娜)为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四新”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高等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全面提高教师教学能力,日前,我校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在第一教学楼智慧教室举行。经教师个人申报、各学院审查推荐,共有55个教师(团队)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评选出一等奖11名,二等奖17名,三等奖26名。

据了解,大赛按照 “四新”建设、基础课程、课程思政等领域和参赛教师专业技术职务等级分组,共分为网络评审和现场评审两个阶段,内容包括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教学创新成果报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

在比赛中,参赛教师巧妙设计教学过程,积极创新教学方法和手段,灵活创设教学情境,教态自然、精神饱满,充分展示了我校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用行动践行了“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课堂教学创新理念。

大赛评委结合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和课程思政等元素,依据评分标准综合打分。最终,评选推荐冷翠玲等25名教师参加第三届黑龙江省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据悉,学校将坚持以赛促训、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体系化、常态化提升教师教学能力,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及“四新”建设,为建设高水平大学贡献力量。

(图/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