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领导来校调研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陈然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3-23访问次数:

(通讯员 陈然 记者 许丽娜)3月20日,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分党组书记、检察长金莲子带队来校调研,双方紧密围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展开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图书馆及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王立斌主持。

会上,高洪峰对金莲子一行来校共话合作、共谋发展表示热烈欢迎,他希望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发挥功能优势,挖掘服务潜力,为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知识产权协同保护工作赋能。

金莲子对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大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集中管辖全市侵犯知识产权刑事案件,希望通过此次调研,校检双方在信息共享、理论研究、智库建设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共筑知识产权保护合力。

图书馆副馆长、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主任邓万友详细介绍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汇报了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在服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参考咨询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与会人员还就知识产权信息资源建设、司法保护实践案例等问题进行了探讨交流。

据悉,此次调研为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进一步深化政校合作,拓宽服务领域,助力地方发展畅通了渠道。下一步,学校将以环东北石油大学创新创业生态圈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国家级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平台作用,与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一道,共研知识产权课题,共促知识产权保护,为推动大庆市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撑。

会后,金莲子一行参观了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实训机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