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喜获第十一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褚明轩 潘远杭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4-11访问次数:

(通讯员 褚明轩 潘远杭 学生记者 王赵微 余文静)4月2日,第十一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颁奖典礼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全国社会工作界的知名学者、实务工作者、高校师生齐聚颁奖典礼。我校2021级社会工作专业硕士研究生高威威(指导教师姚云云)荣获第十一届“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全国仅有5名学生获奖。自2009年该奖项设立以来,我校成为东北三省首次且唯一获此殊荣的高校。

图为嘉宾及获奖者合影,第一排右四为高威威同学

据了解,“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奖”是“林护社会工作培训及发展基金”的子项目,由香港林护基金会设立,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学系和北京大学社会学系联合举办,被称为中国社会工作界的“诺贝尔奖”旨在奖励中国大陆地区在社会工作教育、社会工作服务管理和实务工作领域做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学生和服务项目。其中,“林护杰出社会工作学生奖”是目前国内社会工作界有关学生奖励中最高的荣誉称号。自2009年以来,全国共计47名社会工作专业的本、硕学生获得该奖项。本届颁奖典礼由北京大学社会学系、香港理工大学应用社会科学系、中国社会工作研究中心联合主办,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全国社会工作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指导,林护基金会(中国香港)赞助。

获奖证书及奖杯

高威威:本科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社会工作专业,现为我校社会工作专业2021级硕士研究生,南开大学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专业拟录取博士研究生,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科学社会学专委会会员。学业绩点为3.97(1/63),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等省部级以上奖励10余项,主持或参与省部级以上课题4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海南师范大学学报(社科版)》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6篇,曾参加中国社会学会年会等全国性学术会议20余次。

(素材来源:人文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