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付晓飞、董宏丽带队到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 李皎列席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许丽娜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19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许丽娜)察实情、谋良策、破难题、促振兴。5月18日上午,校党委书记付晓飞、校长董宏丽带队深入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及教师代表座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九巡回指导组组长李皎、组员唐国忠列席。本次调研活动以学校“十四五”专项调研为基础,紧密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关于调查研究的新要求,旨在提高调研效度,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机械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作专题汇报,重点从学院发展现状及基础、发展定位及优势特色、“十四五”目标及思路措施作详细介绍,并深入剖析学院发展中存在的问题与短板。

座谈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及部分教师代表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研平台及团队建设、人才引进、对外交流、制度及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副校长于长青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调研问题作反馈,进行解释说明,并就学院相关工作下一步发展给出建议。

董宏丽指出,学院的发展既离不开学校的支持与帮助,更需要强化办学主体意识,始终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龙江亟需,努力在学科布局、人才引进、团队建设和平台拓展等方面明确路径、持续发力、凝练特色、形成优势,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充分发挥杰出校友作用,深化校企融合,在“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为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付晓飞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院要强化学科顶层设计,增强学科牵引作用,锚定学科进一步明确和引领科研方向、人才引进、专业建设、平台建设等,强化国际交流与合作,有力推动学科发展。要优化调整学科专业,深入分析师资队伍情况、就业情况、专业学科对应关系、科研及教学成果,深入解读领会有关优化学科专业的文件精神,激活学科发展潜力与动力。要提高领导班子专业化水平,增强谋事能力和干事创业的劲头,立足岗位履职尽职,大兴学习与调研之风,多出主意、多想办法,扑下身子带头干,奋力解决制约学院发展的难点堵点痛点。要聚焦学院发展增长点整合资源,针对“十四五”期间的重要突破点,有效整合利用现有师资队伍、实验室平台、科研成果等,充分发挥油田上办学的优势,构建完善校企联动机制,深入推进政校企融合,推动学院实现跨越式发展。

据悉,自主题教育以来,我校切实把调查研究作为全校齐心协力解难题、促发展的重要举措,聚焦学校高质量发展,明确了学校层面8个调研题目、二级单位27个调研课题,着力解决制约学校发展难题,挖掘学校内在潜力,奋力开创建设高水平大学新局面,为服务国家能源安全和龙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