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九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讲评活动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李娟编辑:吕鸿浩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19访问次数:

(通讯员 李娟 记者/摄影 吕鸿浩)5月18日下午,由研究生部和校团委联合举办的东北石油大学第九届研究生“学术之星”讲评活动在机关楼一楼会议室举行。

图/研究生部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学以求是、术以创新”的学术精神,挖掘和树立研究生先进典型,引领各学科专业研究生共同进步,提高研究生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激励研究生潜心学术研究。经各研究生培养单位选拔,共有29名候选人进入决赛,其中博士研究生12人、硕士研究生17人。决赛评委由16个研究生培养单位推荐的30名专家教授担任。讲评会上,参评选手重点围绕个人成长、研究领域、科研成果和学习心得等方面进行汇报展示,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求是创新的科研态度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激烈角逐,土木建筑工程学院杨瑞桐等5名博士研究生、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付海昊等10名硕士研究生获“学术之星”荣誉称号;石油工程学院程庆超等14名研究生获“学术之星提名奖”。

校长董宏丽、副校长于长青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选树了一批优秀学术科研典型,为各培养单位研究生深入学术探讨、互助共进提供了交流平台,展示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学术风貌,发挥了“学术之星”先进典型的价值引领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潜心向学、勇攀科学高峰。  下一步,学校将陆续推出获奖研究生风采展示活动,激励研究生投身科学研究,扎根东油做学问,做学术之旅的追梦者,为加快推进我校“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