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活动展示会暨“与心相约,与爱同行”心理游园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阿茹娜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22访问次数:

(通讯员 阿茹娜 学生记者 王赵微)为切实加强和推进育德与育心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和心理素质,营造积极向上、健康和谐的校园氛围,5月21日上午,学生工作部在篮球场举办第二十届“5·25”心理健康活动展示会暨“与心相约,与爱同行”心理游园会。校党委副书记高洪峰,学生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心理辅导员以及学生心理骨干近800人参加。

活动中,高洪峰对加强心理健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站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契机,把心理育人工作作为重要的民生项目大力推进,驰而不息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增强心理动能。二要进一步创新教育模式,坚持育心与五育并举相结合,以学生健康成长目标,构建全员协同的心理育人格局,深入挖掘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的育人元素,融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新时代心理健康教育新模式。三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一领导和统筹推进,强化各学院主体责任和全员责任意识,发挥全员育人合力,着力防范化解学生心理危机风险,为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活动中,相关负责人宣读了聘任和表彰决定,为“阳光心理互助”优秀个人和心理辅导员颁发了证书与聘书。


高洪峰为二级心理辅导站示范站授牌并合影留念。

据了解,本次游园活动集趣味性、互动性、挑战性于一体,通过讲解心理展板、心理游戏、幸运抽奖等活动,帮助学生在活动中舒缓身心、收获快乐,让全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新认识,营造出关注心灵世界、重视心理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




(学生摄影 冯硕 陈柏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