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走进东油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余文静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5-21访问次数:

(记者/摄影 余文静)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 5月20日,“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走进我校。新华社向学校赠阅《参考消息》数字报。我校党委书记付晓飞,《参考消息》报社总编辑陶德言,新华社黑龙江分社总编室副总编辑管建涛、王建出席活动。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清亮主持。

视频/境界工坊网络思政视频工作室

付晓飞表示,多年来,新华社始终关注关心学校发展建设,宣传报道了学校用大庆精神办学育人、人才引进工作、科研服务地方经济等特色亮点工作,提升了学校社会美誉度,助力东油高水平大学建设。本次活动开辟了社校协同、以优质资源和创新手段直抵青年学子受众的思政教育新路径,为干部师生学习党和国家大政方针、国内国际形势,拓展国际视野、坚定中国自信,提升大学生思想素养、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巩固党在基层宣传思想阵地等方面提供了极大帮助,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校社双方增进更多了解,开展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合作,共谱校社合作育人新篇章。

王建表示,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对东油宣传报道推介力度,为东油建设行业地方性、应用研究型、办学国际化的高水平大学提供重要舆论支持。同时,希望更多东油学子了解、阅读《参考消息》,拓展国际视野,增强爱国情怀,树立职业理想,坚定社会担当,为培养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贡献新华社和《参考消息》力量。

陶德言表示,《参考消息》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历史最悠久的报纸,是中国人了解世界的重要窗口,在历史贡献、媒体使命、媒体定位、舆论引导等方面具有不可替代性。同时《参考消息》肩负着培育具有中国情怀、世界眼光和国际视野的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在信息爆炸、数据算法的时代,希望东油学子能从《参考消息》中读懂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读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读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自信之源,始终拥有诗和远方,在充满光荣和梦想的远征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会上,陶德言代表《参考消息》向我校赠阅2000份数字报,付晓飞代表学校接受赠阅。

新华社黑龙江分社、《参考消息》报社相关负责人,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据悉,“新声无限——2023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由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联合社内多部门、单位共同举办,开展新锐青年说、悦读新华我当主播、“职面未来”短视频创作邀请赛、“新动感”AI体育图片创作大赛等大学生喜闻乐见、创意新颖的系列活动,是新华社与高校“强强联合”“双向奔赴”的重要平台,开启了社校协同以优质资源和创新手段开展思政教育的新途径。自2021年新华社进校园活动启动以来,已走进300多所高校,深受广大师生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