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东北石油大学学报》入选石油与天然气工业领域T2级高质量科技期刊目录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任志平编辑:王超颖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8-13访问次数:

(通讯员 任志平)近日中国石油学会发布《石油、天然气工业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2022年版),《东北石油大学学报》T2级期刊,期刊质量和学术影响力得到行业的肯定和认可。

根据中国科协《分领域发布我国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工作实施方案》,入选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的期刊数量不超过学科期刊总数的50%,T1、T2和T3级期刊数量以梯次递增,分别约占石油、天然气工业领域期刊总数的10%、15%和25%。其中:T1级期刊指已经接近或具备国际顶级水平的期刊T2级期刊指具有较高水平的国际知名期刊T3级期刊指为学术界所认可的国内外优质期刊。

《东北石油大学学报》充分发挥编委、青年编委、审稿专家及全体编辑团队作用,围绕石油天然气工程、矿山工程技术等重大政策和前沿领域,主要报道全国各大油田企事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科技成果,交流学术思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为我国石油石化工业高新技术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