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2023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院长论坛在东油召开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编辑:王超颖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8-13访问次数:

  8月8日9日,由我校化学化工学院主办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协办“2023年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暨第二届黑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化工院长论坛”在我校召开。本次论坛主题是“推进油头化尾战略,促进化学化工学科发展”。我校副校长于长青、李伟黑龙江省科技厅副处长关瑛玺大庆市科技局局长汪严明,大庆市石化公司陈树相首席专家,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东北大区经理李硕出席论坛。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徐春明,中北大学原校长、教育部化工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有智,辽宁石油化工大学教授、教育部化学教指委委员宋丽娟,中石油石油化工研究院研究中心副主任孙发民,我校化学化工学院院长陈彦广岛津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市场部教育行业组经理石欲容来自省内11所高校主管化学化工学科的院长先后做大会报告及院长论坛报告。

 


 

 

会上与会专家分别从产业、科技、办学等方面展开交流围绕能源转型下化工学科的机遇与挑战、“油头化尾”战略下化学化工学科内涵式发展、建设国家一流学科的有效模式、高素质人才培养与塑造途径产学研合作模式等话题进行深入探讨

本届论坛的成功举办,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办学特色,加深了省内高校对我校的了解。论坛对科学、有序、持续提升龙江化学化工学科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化学化工学科的跨越发展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推进新时代“油头化尾”服务国家东北振兴战略需求提供了理论指导和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