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东油要闻 - 正文

我校喜获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国家级一等奖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化学化工学院编辑:许丽娜审核:苍留松发布时间:2023-08-28访问次数:

(学生记者 王赵微)近日,2023年“天正设计杯”第十七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下帷幕,本届竞赛以“己二腈的清洁生产”为题,要求技术符合中国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要求,我校“情比腈坚”团队喜获全国一等奖。

据了解,“情比腈坚”团队由化学化工学院教师聂春红带队,张梅、陈彦广、朱凌岳、柳艳修、李金莲担任指导教师,组员为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2020级本科生崔喜雯、孙家诚、玉靖、邓鸿嘉、张苗。

据悉,该赛事为教育部全国性A类赛事,由中国化工学会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是目前全国高校化工专业级别最高、参赛队伍最多、影响力最大的比赛,在学生科学研究、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培养与提升等方面起到重要作用。本届大赛全国共有432所高校的3391支队伍报名参加,参赛人数近1.7万人,参赛学校和报名队伍数量再创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