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辅导员思政微课上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不松懈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赵秀波审核:发布时间:2020-04-23访问次数:

(通讯员 邱亚男)疫情防控期间,在校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科学部署下,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组织全体辅导员开展思政微课教学,充分依托在线教学资源和网络授课平台,对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价值引领、心理疏导、就业服务等工作。

思政微课涵盖爱国主义教育、大庆精神教育、规则教育、感恩教育、社会责任感教育、学习引导、就业指导等七方面内容,授课中,辅导员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及校区众多青年学生投身一线,到社区、乡村值守的志愿服务故事,开展国家面对危机的大国担当精神、人民面对困难的坚韧毅力、青年深厚的爱国情怀教育,传授毕业生线上应聘求职技巧等内容。

思政微课立足服务学生这一根本,唱响了抗击疫情主旋律,推进了网络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开展,深受学生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