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建立师生教学联动机制全面推动学风建设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刘桐同审核:发布时间:2020-11-06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完善育人体系,积极推动学风建设,10月29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会,提出建立师生教学联动机制,全面推动学风建设。11月5日,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召开启动会。

会上,学院党委提出,学院将每双周组织一次师生交流座谈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召集,教学副院长、专业系主任、教学秘书、教师代表及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将针对教与学过程中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交流,从培养方案,实习实训、考研就业、师德师风等方面全方位开展研讨,并就如何解决进行沟通反馈,及时公布各类指标数据,查找影响学风教风的原因,有效解决教与学脱节问题。通过建立联动机制,不断改善学风,强化师风,提升院风,真正实现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

学院党委对全院教师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站在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高度,坚持OBE理念,时刻以学生为中心,做到为人师表,因材施教,注重过程教育,全面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学生工作人员要对全体学生做到跟踪培养、跟进教育、跟上服务,让学生时时处处受教育,点点滴滴享服务,解除学生后顾之忧,确保学生全身心投入学习、工作和生活。

据悉,为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四级通过率和考研率,学院举行了新生英语单词速记大赛;对全体考研学生进行了一对一交流研判,有针对性地做好职业规划指导;组织了新老生交流会,传授就业、考研和四级英语学习经验。通过多项举措强化学风,确保提升各项指标,改善学风建设。

(计算机与信息技术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