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秦皇岛校区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1-04-06访问次数:

4月2日,秦皇岛校区在2教101静学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校区领导班子成员,科级以上干部,系(部)教研室主任及以上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校区民主党派成员列席会议,校区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党委书记李正军在会上讲话,会议由校区校长周宾主持。

会上,周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孙明学、校长蒋明虎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

李正军安排部署了校区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按时间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从动员大会到“七一”庆祝大会,开展“书记讲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大讲堂、党史学习专题讲座活动,举办专题文艺晚会;第二阶段从“七一”庆祝大会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利用大庆精神育人展厅,开展“讲述伟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专题学习教育活动;第三阶段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到总结大会,通过基层党组织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系列活动,开展学习成果展示活动并召开总结大会。

李正军对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要强化责任意识,基层党组织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要把握正确导向,坚持马克思主义历史观,牢牢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引导师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注重统筹推进,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落实党代会精神、推动校区转型发展步伐结合起来,奋力开创学校办学育人新局面;要加强宣传引导,深入宣传党中央精神、省委及学校党委有关部署,宣传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基本要求,加强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营造浓厚热烈舆论氛围;要注重实效,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教研活动结合起来,践行知行合一,推进校区高质量发展。

(秦皇岛校区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