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讲座

来源:新闻网 作者:编辑:樊星审核:发布时间:2021-04-15访问次数:

(通讯员 刘政鑫)为贯彻学校党代会、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推进一流本科课程“双万计划”落实,4月14日,教务处协同智慧树网共同举办一流本科课程申报专题讲座。智慧树网金课咨询师——潘艳威作专题报告,各院部申报一流本科课程的负责人及团队成员、教务处相关人员参会学习,教务处副处长孙浩主持报告会。

潘艳威结合多年的课程建设与平台运行工作经验,对国家一流本科课程认定文件、规划时间表、评审否决性指标等进行了详细分析,分别讲解线上、线下、线上线下混合、社会实践、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等五类一流课程的建设要求、评审指标、申报书填报等,并介绍了说课视频的教学理念、课程设计、课程实施、改革成效等内容。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整场报告注重实操,内容充实而精彩。

此次专题报告契合我校当前一流课程建设需求,让教师们对一流本科课程的建设与申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有助于我校进一步完善课程申报材料,提升课程建设水平,打造三级五类“金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