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秦皇岛校区举办“演绎红色故事,重温百年党史”情景剧大赛

来源:东北石油大学主站 作者:编辑:许丽娜审核:发布时间:2021-05-14访问次数:

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建党百年,加强党史学习教育,5月9日,校区团委在图书馆111活动厅举办了“演绎红色故事,重温百年党史”情景剧大赛。校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曲倩劼,校区团委书记,各系(部)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参加大赛并担任评委。百余名学生参与演出,近200名学生在现场观看比赛。

来自六个教学系(部)、校学生会及本科学生管理委员会的8支队伍参赛,依次演绎了建党、大革命、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建国、改革开放和新时代等八个历史阶段的故事,为现场观众生动再现了百年党史故事。

经过激烈的角逐,石化系作品《怒吼的黄河》获得一等奖,建工系《红色记忆》、计算机系《同战争告别与和平结缘》、校学生会《开天辟地建党》、电信系《永不磨灭的五四精神》获得二等奖,管理系《贫穷不是社会主义》、学管会《土地革命》和基础课部《薪火相传,逐梦中国》获得三等奖。

曲倩劼对大赛做了点评。他表示,情景剧大赛带大家一起回顾了党的历史,让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力量。他希望同学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理想信念,从学党史中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用信仰、信念和信心照亮青春之路。